值得等待的美味,跟我一起養老麵吧~ ( 白饅頭篇) > ~~~~給我~24小時,我將給你值得等待的美味~~~~ 我在很多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他們用老麵。。。做麵包、做饅頭~然後把完成的美味一一分享,又特別強調使用老麵的麵包有多好吃~麥香麵Q  看得我口水直流~ ~很好奇~老麵 室內裝潢~為甚麼如此神通廣大~~ 儘管需要時間等待。。。我決定~~我要來養老麵!! >>>>>>>>>>>>>>>>>>>>>>>>>>>>>>>>>>>>> 這個配方來自於~孟孟夫人的 blog~~( 室內裝潢歹勢啦!我不會插入超連結)我今天已經用一份老麵試做了~饅頭~~真的!超好吃!  口感跟我以前做的味道完成不一樣,饅頭散發出來的香氣一級棒~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酵母沒有那麼容易取 保濕面膜得~~但是聰明的老祖先就懂得將已經發酵完成的麵糰,留下一塊當做~~麵種~~ 就是我們現在說的~~老麵 再把老麵跟新的材料豁在一起,藉著老麵裡頭的酵母幫助發酵~~ 發酵完成後~~再留下一塊老麵~~依此類推~~ 美味就這樣一直被流傳下來了~~這 酒店工作也就是為什麼以前我們吃眷村老伯伯做的饅頭都是那麼的美味~~ 以前資訊不發達,材料也沒有現在多樣化,聰明的老祖宗已經為我們打開一道美味之門~~ 現在,老一輩會做饅頭的都走了~~還能發現這樣的美味,真是開心呢 !! 我們先來做麵種:材料:水150 g . 酵母粉 酒店工作 1/4 小匙 . 中筋麵粉 200 g 做法:先把水和酵母粉拌一下,加入麵粉,用橡皮刮刀攪拌成糰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4~5 小時~ 這是我經過 6 小時後麵糰發酵的樣子 ,麵糰充滿氣泡體積變大~~再來做第二次補料~~~繼續培養~~~材料 : 水 150g ,中筋麵粉 200 g~ 先把水倒入 土地買賣發酵後的麵種內、攪拌一下 (不用過度攪拌 ) 再倒入麵粉~~ 用刮刀攪拌成糰~~如下圖~~拌好後再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讓它發酵 12 ~ 18 小時~ 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種,一樣會有很多氣泡,體積會加倍變大~~天氣的溫度 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 我在 14 小時的時候麵種看起來氣泡很大就再進行第三次補料~~ 設計裝潢 材料 : 水 300 g ,中筋麵粉 400g~~ 以上材料重復第二次的做法~~ 先加入水,拌開麵種~~再倒入麵粉~~再攪拌成糰~~蓋上保鮮膜~~繼續發酵~~ 最後發酵時間約 4~5 小時~~ 最後這一次我在大約 2 小時就結束最後的發酵,因為氣泡已經很多、很大了~(要觀察一下)做到這裡~~~老麵完成了 !!! ~~(前後約花了 23 個小時完成 ) 將老麵的麵 住商房屋糰分成每一個 100g ~~用保鮮膜包起來~~我總共分了 12 份~~ 放冷藏保存約兩天,如果放冷凍約可以保存一個禮拜~~ 每次要用時~~需要先取出退冰,回到常溫才可以使用~~ 這就是我用老麵做的饅頭~~真的是很好吃~~用來炸饅頭更是美味~~~~我的最愛~ 饅頭呈現出來的麵粉香味有別於一般的氣味,而且完全沒有酵母的發粉味~~就是香~~而且超 Q 的~~吃完饅 西裝頭還會在嘴裡留下麵香與甜味~~ 就是不一樣 !! 沒有親自品嚐~~真的無法想像是如何的美味~~ 剝開饅頭~~裡面的海棉組織非常棉密~~非常扎實~~所以越嚼越香~~ 白饅頭材料 : 水  260g . 酵母粉 1/2小匙 ,細砂糖 45 g . 老麵 100g . 中筋麵粉 500 g 以上材料全部拌勻成麵糰,待發酵完成就可以分割,整形~~再做最後的發酵,就可以蒸了 !! 做法請參考~~南瓜小饅頭~~!! 信用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