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豆豆課(3)---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撿種子去 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植物會落果,有的讓聰明的人類拿來食用,並將種子好生的栽培,等待明年的再一次結果,有的則掉在地上, 室內裝潢希望有機會藉著各種媒介傳宗接代,其中一種媒介就是向種子老師們這樣的種子玩家 房屋買賣,透過課程讓更多人幫更多植物做這件神聖的事--傳宗接代。 秋天的落果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植物落?帛琉G,除了之前到淡水、台大校園收集了厚葉石斑木、毛柿、蘭嶼烏心石、美國櫻桃、春不老、竹柏等種子之外,這一次老師居然要帶我們 面膜遠征到台中豐原的八仙山國家公園(八仙山林場)去找更多以前聽也沒聽過的樹木種子,如藍花楹、菱果石櫟、三斗石櫟、青剛櫟、吊皮栲、血藤等多種植物種子,八 住商房屋仙山林場曾和太平山及阿里山併稱為台灣三大林場,區內群山環繞,鳥類繁多,景觀原始,可惜我們志在種子,短短的3.5小時遊園時間真的太短了,這裡實在值得住下來,再接著往不遠 房屋買賣的東勢、谷關走也是個不錯多天行程安排。這一次撿種子的行程當然滿載而歸,有些種子如血藤長在懸崖邊,但這並沒有讓同學們因此放棄他,合作冒險攀爬取下樹上即將掉落的種子,真的是搏命演出,每一位?房屋買賣P學都提著滿袋的種子寶貝(別人眼中的垃圾),在車上都迫不及待的互相分享,園內一大片美麗的竹林、巨大的肖楠巨木及狀觀的溪流瀑布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八仙山雨量充沛 地形陡峭 提供多樣性生物的食物來源, 可以說是中海拔 酒店打工野生動物的天堂 竹林的美讓人想到電影場景 陡峭地形有一定的攀爬難度, 也因此保留了原始風貌 群山環繞, 景緻令人陶醉 可媲美阿里山神木呢 林相非常豐富 八仙山周邊有十文溪和佳保溪, 加上陡峭地形, 所以形成多處瀑布 藍花楹的種 帛琉子很不容易取得, 看起來不怎麼樣, 卻可以做成很漂亮的吊飾 吊皮栲是石櫟的一種, 種子外殼很刺, 因為裡面韻藏很美味的果實, 因為是松鼠的最愛之一, 我們遍尋一堆枯木才撿到很少量的種子 無患子的種子, 果皮果肉去掉, 水煮20分鐘後, 就可以拿來當洗劑, 種子可以種盆摘, 會場佈置神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