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食魂者』 『食魂者』是「遠古幽暗的紀年」這一系列的第三冊,從第一冊的「狼兄弟」、第二冊的「心靈行者」到這第三本「食魂者」,主角托瑞克和他的狼兄弟都不斷在成 鍍膜長中,他們的經歷也從原先森林的部分,慢慢擴展到森林之外的冰河之旅。 在這集故事?翻譯社漁e中,狼被食魂者給捉走,托瑞克為了解救他的狼兄弟,和芮恩進入自己完全陌生的冰河世界,完全不同於過往自己熟悉的氏?酒店兼職琤肮﹛A他們必須學習新的適應技巧,也必須克服自己內心的黑暗與恐懼,面對自己肩負的使命,善用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依靠對彼此的?信用卡代償H賴與默契,才能擊退食魂者並救出狼兄弟。看完這集的故事,內心有種暖暖的感動,其實托瑞克也不過是個十三歲的孩子,但他就必須承受許多責任(他是個心靈行者), 新成屋消滅這些食魂者,拯救其他氏族,實在是背負許多壓力。 而讓我感動的是他與狼之間的情誼,可以看出什麼是無法割捨的感情、什麼是信賴、什麼是牽掛;狼堅信他的無尾兄 借貸弟(托瑞克)一定會來救牠,但自己身歷險境也擔心他的狼兄弟;當托瑞克真的救出狼,狼因為被壞東西侵蝕身體而無法辨識出他,但最深層的靈魂在彼此眼睛裡還是可以被認出,而這過程中,也讓我感覺「傷害有時是 烤肉基於保護」,狼的尾巴因為被食魂者惡意弄了疾病的蟲子來毒害牠,托瑞克不得以必須切掉狼的尾巴,本來為了避免狼傷害托瑞克(狼無法瞭解為何要拿斧頭傷害牠)應該將狼的嘴巴綁起來,可是托瑞克卻說如果他綁住狼,狼一定覺得 設計裝潢他跟那些食魂者一樣,如果他信任狼不會傷害牠,狼也會信任他,讓他們幫助牠,狼本來也張嘴咬了托瑞克,但從托瑞克堅定而真實的眼神,他瞭解他的無尾兄弟是真的在幫牠。切除了狼尾巴上的壞東西,看到他們兩個相依偎一起,真的讓人感受到那種彼此間的信 九份民宿賴與依靠,是人獸之間沒有分別的,就像在故事中托瑞克因為雪盲暫時性的失明,狼也安慰他、照顧他、帶領他行走,這樣的情誼常讓我感到十分窩心,同時在書中也看到在自己迷失的時候,有時伙伴真摯的眼神,會讓你找回真正的自我。進入狼兄弟的故事,也讓人期待第四集的?酒店經紀X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