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TVBS圖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臺灣TVBS網站消息,來自臺中天馬牧場大明星河馬“阿河”,在從苗慄回臺中的路上跳車摔傷,目前業者已經將它帶回牧場安置,還找來獸醫隔離治療,但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卻在臉書上發佈一篇文章,指出“阿河”被關在破爛貨櫃中,完全沒有醫療照護,引髮網友撻伐,對此天馬牧場業者稍早也現身說明“阿河”的最新情況。
  大河馬“阿河”跳車事件,引起不小騷動,26日晚間,業者也將“阿河”帶回牧場安置,卻被指出不但沒有給予完善醫療照護,還將它關在冰冷破爛的貨櫃中。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在文中表示,昨日深夜就不斷跟政府部門聯繫,卻仍沒有要求任何單位給予緊急醫療協助。
  文章一公開,讓網友看了好心疼,不斷嗆聲要抵制天馬牧場,針對此事,牧場業者也做出最新說明。
  天馬牧場業者表示:“現在目前放在這邊(貨櫃),我們等一下要過去跟廠長商量,看能不能趕快移動到我們園區裡面,然後做醫療的處置,因為這邊畢竟是臨時安放的而已。”
  業者表示,昨天“阿河”會跳車,應該是運送的過程有受到驚嚇,目前已有請獸醫過來,會做進一步專業的後續處置。而對於被控安置簡陋,業者說,原本預計昨天要到新牧場那邊去,因為位置寬廣、人員充足,只是新場的場長不讓他們把動物移過去,目前要進行進一步的協商。
  天馬牧場也證實,“阿河”現在是睡在貨櫃裡面,但被問到有無保暖及醫療照護,業者只說整夜都有人在旁邊,還是要看後續怎麼處理,也坦承有疏忽的地方,並表示農場下個月要申請牌照,而水食的部分仍在趕工,所以才先將“阿河”安置到別的地方,讓他有比較好的生活環境。
  “阿河”送回後被安置在貨櫃中,引起網友憤怒不滿,也紛紛呼籲政府重視,期盼牧場能儘快找到妥善“阿河”的安置處,並給予完整醫療照顧,讓“阿河”能恢復往日元氣。
(原標題:臺灣“跳車”河馬未得妥善安置引網友撻伐(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