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重用著眼長遠辦法解決現實難題
   把勁更多使在提質增效改善民生上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的意見建議。
   來自高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裝備製造、電子商務、金融等領域的企業負責人,圍繞經濟運行和今後宏觀政策發表了看法。李克強與大家就下一步經濟發展、宏觀經濟政策及應對下行壓力和諸多挑戰等,深入討論交流。
   李克強說,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要善於從紛繁多變的經濟現象中把準運行的主脈、更要看清發展的大勢,尊重客觀規律,民主決策、科學決策。我們要更加註重用著眼長遠的辦法解決現實難題,更好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匯聚新的動能,更多把勁使在提質增效和民生改善上,推動科學發展、升級發展。
   李克強強調,我國作為發展中大國,必須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期,打好發展“持久戰”。發展不僅要保持合理的速度、繼續做大,更要提高質量效益、著力做強,說到底就是要推動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向中高端水平邁進。根本的還是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推出簡政放權、放管結合的進一步措施,做實行政審批、市場壁壘和各種“路障”的“減法”,做好市場空間、創業天地的“加法”,激發市場活力,形成更多機遇,讓13億人民的聰明智慧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充分涌流、大展身手,不僅創造更多社會財富,而且使千千萬萬的人在公平規範競爭中實現人生價值。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要行穩致遠,必須著眼提質增效,走創新驅動發展之路,打造升級版。既要加大力度支持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產業發展,為它們“培土施肥”,打造中國經濟新的“發動機”;又要致力於傳統產業“挖潛開荒”,推動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促進“老樹發新芽”。著力提升農業、製造業、服務業等領域的競爭力,構建區域協同發展的新格局,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用中國經濟結構的優化托舉發展躍上新臺階。
  (原標題:註重用著眼長遠辦法解決現實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