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 (記者 宋秉琴)“這次我主要是想帶老伴去,結果老伴臨時有事沒去成。”8月26日,64歲的汪建偉講述了他18日剛結束的騎行旅程。近40天里,他騎著摩托車,經過陝西、甘肅、寧夏、內蒙古、黑龍江等地,行程1.2萬隨身碟公里,最終到達祖國最北邊的黑龍江省漠河縣北紅村和最東端的烏蘇鎮。
  累了住商情趣用品就歇、餓了就吃 從不疲勞駕駛
  年輕時,汪建偉就喜歡騎摩托車,但因無時間一直未騎著摩托遠行過,直到4年前他退休,才重拾愛好,並準備用摩托車帶著老伴走遍中國。汪建偉說,老伴暈車,乘車旅行很不方便,為了讓老伴也能看看祖國大好河山,他決定用摩托車載著老伴旅行。老伴張友珍說,汪建偉帶她去過西藏、內蒙古、湖南等地,遺租屋憾的是這次旅行未能一起去。原來,5月份,寧夏一摩旅協會邀請10名身體條件好、進過西藏的“摩友”組團去中國最北端和最東端的縣城,汪建偉看到信息後,很興奮,他去過東北,但老伴沒去過,所以他報了名,希望能帶著老伴一起去。
  這10人主要來自西北5省,平均年齡55歲,64歲的汪建偉是年齡最大的。他們相約在7月12日從寧夏出發。出發前,在北京工作的女兒帶孩子來寶雞探親,老伴不得已放棄這次出行。7月11日汪建偉便一人上路,在寧夏和“摩友們”集合後,便朝第一站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駛去。每天行程500公里左右,ssd固態硬碟一小時左右就停下來休息一會。汪建偉說,純屬游玩,很隨性,累了就歇、餓了就吃,從不疲勞駕駛。
  摩托車中途出了買房子故障 他身上多處擦傷
  7月13日,快到呼和浩特市時,汪建偉的摩托車突然出了故障,前輪緊急制動,他一下子從車上飛出,整個人都趴在地上,同伴們嚇壞了,趕快跑來查看。汪建偉身上多處擦傷,右腳扭傷,休息了一會兒後,他繼續起來騎車和大家前行。
  同行的銀川“摩友”岳靖平8月26日說,汪建偉摔倒後,胳膊上皮被擦破,腳也扭傷,但他還是堅持著走完了行程,“他真的很堅強,人也很樂觀、活潑,就像他的網名‘老頑童’一樣”。
  7月26日,他們到了黑龍江省漠河縣北極村,當得知祖國最北端應該是漠河縣的北紅村後,他們又驅車百裡趕到那裡,並留影紀念。29日,他們到了黑河市,這裡與俄羅斯的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只有750米之遙,第二天,他們在當地辦了護照,去了趟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感受了一下異國風情。8月5日,他們到達黑龍江省撫遠縣烏蘇鎮,這裡是中國每天最早看到太陽的地方。當晚,他們在這裡搭起了帳篷,並喝酒慶祝,哨所戰士巡邏時得知他們是外省“摩友”後,給他們送來了飲用水。隨後,汪建偉經由吉林、遼寧、山東、河南、山西回陝。8月18日,安全回到寶雞。
  為了留住這些美好的記憶,汪建偉隨身帶著相機,一路上拍了千餘張照片,併在一個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記錄下了每日的行程。汪建偉說,他打算今年帶著老伴去一趟海南,然後繞著海南島騎行一圈。
  張友珍說,她也很愛玩,這幾年跟老伴去了很多地方,遺憾的是沒去成黑龍江,她說以後有機會還會一起出去,畢竟老伴年齡也大了,她在身邊陪著能放心點。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