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太平洋房屋社合肥8月3日電(記者 蔡敏)記者3日從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瞭解到,該院技術生物所與相關農業企業聯合攻關的新型控失尿素技術近日通過專家組驗收。其產品與普通尿素相比,可減少二氧化碳、一氧化氮等溫室氣體排放20%以上,且對糧食種植業增產、節本作用明顯。
      尿素產品產量占氮肥60%以上,國內普遍存在或肥料流失嚴重、利用率低下,或利用包膜技術降低尿素流失率,但成本高、包膜材料又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等問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技術生物所牽頭的項目組針對這些問題,研發出低成本、環境友好的新型控失尿素,併進行新產品肥效和環境效應的評價和試驗示範,在解決生產關鍵技術和設備的基礎ssd固態硬碟上,實現了規模化生產。
      大面積試驗示範數據證明:與普通尿素相比,這種新型買房子控失尿素可減少尿素地表徑流流失,減少二氧化碳、一氧化氮等溫室氣體排放20%以上,減少對河流水體的面源污染,且其添加的控失材料無毒無害、環境友好。
      據瞭解,該產品核心技術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已經申請4項專利,獲得2項專利授權,建立新產品企業和地方標準各一個。新產品在河南、安徽的小麥、玉米、水稻、棉花等作物的肥效試驗示範中,增產、節本、增效作用明顯,目前,已microSD累計推廣340萬畝。  (原標題:中科院新型控失尿素技術通過驗收 減排溫室氣體超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