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聖彼得堡5月24日電 (記者劉怡然 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在聖彼得堡會見前來出席第18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世界主要通訊社領導人時說,西方針對俄羅斯的製裁是非建設性的,會引發世界經濟出現巨大波動。
  普京表示,本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舉行表明,很多外國企業願意來俄羅斯投資。歐洲很多國家的民眾不支持對俄羅斯實施製裁,而民意才是執政的基礎。
  普京說,俄羅斯希望與西方國家進行平等、公正的對話,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開展合作。
  第18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22日至24日舉行,共有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500名各界人士參加,其中包括140多家世界知名企業負責人。
  自3月下旬至4月底,美國和歐盟以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局勢為由,對俄羅斯實施了兩輪製裁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