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陳紅艷 通訊員粵教宣報道 記者昨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教育部日前正式致函廣東省政府,同意批准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合作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辦學者為深圳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由廣東省政府依法進行管理。
  該校今年將首次面向全國招生,計劃招收300名本科生,其中在廣東的招收比例不低於15%,即在粵擬招收45人以上。
  記者瞭解到,這所新獲批的合作辦學高校,將採用香港中文大學的管理方法和學術評估體系及理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學費與香港中文大學相仿,大約是每學年9.5萬元人民幣,收費標準正在等待國家相關部門的最後批覆。
  為資助貧困學生,鼓勵家境貧寒、學業優秀、來自邊遠貧困地區的學生報考,1/3~1/4的學生可獲得獎學金或助學金資助。
  (原標題:教育部批准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