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本市取消長期進京通行證,初次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有效期屆滿需延期的,可到本市交通支、大隊辦理1次有效期為5天的進京通行證。
  記者昨天從市交通委獲悉,為改善空氣質量環境,降低機動車污染物排放,緩解擁堵,《關於對部分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發佈,決定從4月11日起,調整對部分機動車的交管措施,與新一輪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管措施同步實施。
  長期進京通行證被取消,初次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須到本市各進京檢查站或辦證處辦理。有效期屆滿需延期的,可到本市交通支、大隊辦理1次有效期為5天的進京通行證。
  記者瞭解到,今年起長期進京證停辦,而臨時進京證只能到進京檢查站辦理,不少在京工作的外地車車主不得不每周大老遠跑去辦理,甚至還衍生出“代辦業務”。此次明確進京證延期可到交通支、大隊辦理,將為這些車主帶來便利。
  初次辦證後延期或再次辦理的,經審核在京期間存在未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應處理完畢方予辦理進京通行證。
  同時,每天6-23時本市載貨汽車的禁行範圍由四環內擴大為五環內。五環主路禁止核載8噸以上載貨汽車通行的時間由每天6-22時調整為6-23時。每天6-24時外地載貨汽車的禁行範圍由五環內擴大為六環內。全天禁止外地號牌的摩托車進入六環內,此前是四環內。
  黃標車禁行範圍在六環內的基礎上增加了遠郊區縣城關鎮主要道路,且自2015年1月1日起,禁止外地黃標車進京。本市黃標車尾氣排放檢測由半年一次改為3個月一次。外地進京載客汽車的限行措施不變。  (原標題:長期進京通行證取消 延期找交通隊 同時貨車擴大為五環內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