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魏忠濤)關於抗菌洗手液安全性的爭議還未消停,日前,美國食藥監局發表聲明質疑抗菌肥皂安全性,稱長期使用抗菌皂可能會幹擾人體荷爾蒙。昨日,武漢皮膚科專家表示,使用普通肥皂,流水洗手可減少手上80%左右的細菌,不贊同長化療副作用期使用“抗菌類”的清潔產品。
  美國食藥監局質疑抗菌肥皂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提出抗菌肥皂中添加的化學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會幹擾人體荷爾蒙,對此,美國專家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抗菌肥皂產品預防疾病比普通肥皂和水清洗更有效,有跡象表當鋪明,抗菌肥皂的某些成分可能有助於細菌對抗生素的耐藥性,並可能產生意想不到的對荷爾蒙的影響。
  昨日,記者走訪武漢超市發現,不僅肥皂,洗手液、濕紙巾也傍褐藻醣膠功效上“抗菌牌”。銷售人員表示,這一類的產品銷量不錯。
  對此,武漢市普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徐慧珍說,並不贊同長期使用“抗菌類”的清潔產品婚禮顧問推薦。她認為,經常接觸抗菌劑,會導致皮膚上的菌群失調,更重要的是容易使某些細菌對抗菌劑產生抗性。  (原標題:抗菌肥皂會幹擾人體荷爾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