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G20001月2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大陸在東海劃定防空識別區,並將釣魚島列嶼等區域劃入,在野黨則批判馬“政府”反應軟弱、沒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26)日表示,“政府”始終以積極、穩健而有效的方式捍衛釣魚島“主權”與漁權,事實上,長期以來民進黨對於釣島問題上的退縮讓步、無所作為,幾乎已經是全民共識。
  楊偉中指出,目前大融資陸和日本的對立態勢確實升高,出現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增加,東海以至於東亞區域的國際情勢微妙複雜,台“政府”必須採取“適當而有效的方式捍衛臺灣‘主權’與安全”,而非空喊口號,或是貿然採取不當行動,使得問題更加惡化。
  楊偉中並反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釣魚台問題上,民進黨一直強調漁權優先,避免發生台日“主權”衝突,為何民進黨執政8年,跟日本舉行了10次談判毫無成果,不但在“主權”問題上進退失據,更無法保障漁權?國民黨重新執政後與日本談了兩次,就簽署“台日漁業協定”,不但“主權未讓步”,還能“漁權大進步”,為什麼國民黨做的到,民進黨做不到?其次,自去年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以來,買屋民進黨在保衛臺灣“主權”上究竟有什麼實際作為,又提出了什麼具體辦法?其三,今年年初蘇貞昌訪問日本時,是如何嚮日本政界表達臺灣對於釣魚台的“主權”立場,提出了什麼具體辦法來解決爭議?
  楊偉中強調,處理“國際事務”必須原則堅持一貫,做法務實穩健,以爭取最大利益,民進黨長有巢氏房屋期以來卻一方面在釣魚島問題上軟弱無能,一方面在兩岸與國際上扮演麻煩製造者角色,不但每每自我矛盾,更無助於捍衛臺灣利益。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國民黨駁綠營:民信用卡代償進黨才是對釣島題退縮讓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xmxhwlhm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